常愍法師德相

信佛前,常愍法師是位美容師,在平凡生活中一直找尋人生的意義,她曾加入教會,為積存的疑問找答案,但她對得到的答案並沒有共鳴,反而產生更多疑問, 她失落地退出教會。

一天,莫居士、她的顧客及知交、送她一本書,她當時不知莫居士是佛教徒和那是什麼書,只當普通小說來看,原來這就是「大佛頂首楞嚴經」,一看之下,她如大夢初醒,內心發出驚嘆,久存的疑問也同時消失。原來世界是眾生業力所感,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性,一切事物都逃不出因果法則。

她信佛後,參讀了很多佛門經典及書刊,並依教修行,更在觀世音菩薩像前發願守持五戒,吃長素,天天誦地藏經,後來,她到泉慧法師的道場聽經,約半年後的一個晚上,因一張氈子發出的黴味,她感到十分難受,腦海閃出佛陀遺教「觀受是苦」,她反思一生的經歷,到底自己在追求甚麼呢? 世間的快樂只是幻象, 若不衝破物欲的牢獄,便永無解脫之期,經過一夜翻騰,她決定把美容生意送給別人,然後安然出家,莫居士則爽快地當了她的護法。

出家後,常愍法師經常跟隨恩師泉慧法師到處弘法,並于一九九七年首次單獨在悉尼宣講地藏菩薩本願經,由于參加的信眾非常踴躍,為使當地信眾得以多近三寶,便發願籌建佛教道場,在恩師的支持下成立楞嚴學處澳洲分處,經歷了無數的困難和十年寒暑,分處終在二零零八年十月五日開幕, 並由常愍法師代為處理分處的弘法大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