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時間表

西曆 農曆 法會

2011年 1月9日

十二月初八

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
2011年 2月6日
正月初四
新春祈福消災大悲懺法會

2011年 3月6日

二月初八

釋迦牟尼佛出家紀念日
2011年 3月20日
二月十九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

2011年 5月8日

四月初八

釋迦牟尼佛聖誕
2011年 7月17日
六月十九日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

2011年 8月14日

七月十五日

佛歡喜日(盂蘭節)
2011年 8月28日
七月三十日
地藏王菩薩聖誕

2011年 10月9日

九月十九日

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2011年 10月23日

九月三十日
藥師如來佛聖誕

2011年 12月11日

十一月十七日
阿彌陀佛聖誕

法會時間:上午 9 時 30 分開始,11 時上供,12 時午齋
地點:悉尼佛教楞嚴學處
12 Clementson Drive, Rossmore NSW 2557
Tel: (02) 96068899 Fax: (02) 96068263


笑著進入七寶池

誰做得到? 人人都做得到。只要立志,發願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必蒙 阿彌陀佛接引。

辦這件超科學的大功程,必須放下情執。對人世間不再留戀,以極清淨的 信念投入,即生就消除無量惡業。淨土文說:「……… 佛昔本誓,若有眾生, 欲生我國,志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以此念佛因緣,得入 如來大誓海中,承佛慈力,眾罪消滅,善根增長,若臨命終,自知時至,身無 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佛及聖眾,手執金台,來迎接我,於 一念頃,生極樂國 ………。」

對佛的誓願,大多數眾生沒有福力信受。即使信受,卻又缺乏助緣。當惡 業現前,單槍匹馬卻無力抵敵。唯有痛苦無奈地再度被捲入生死旋渦。

例如一位居士,中年後接觸佛法,每天皆跪唸地藏經一卷。壽命將盡能自 知時至,現病態而不願入醫院治療。在家一心唸佛,望佛來迎接。無奈被妻子 兒女強逼送入醫院治療。入院後立即被針筒、氧氣筒、輸液管裝飾了全身,他 內心的懊惱痛苦無法形容。趁醫生護士離開,他立即將全部喉管、針筒扯掉, 氣得雙手發抖目露凶光,大口喘氣。家人見狀,立即叫醫生護士來,結果將其 五花大綁,如大閘蟹一樣。

各位佛友:這個案例是福還是禍?由於世人無知,被癡愛迷心,至使因愛 反害,造成往生時的極大障礙,極大遺憾,真是錐心之痛。

又地藏經主命鬼王說:「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 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我們從自 身的一生際遇,善惡順逆境中,考量自己的福德因緣,能否依靠自力來辦這件 轟天動地的大事?實在太無把握了!

世人臨命終時,至親至愛都不會為亡者修福,以資助冥路。大多數人都會 六神無主,凄苦茫然。更有大不孝者,望其早日斷氣,以領遺產。

倘若有佛弟子發菩薩大心,共同打造一個無疾而終的平台。共聚一處,締 結一個互動、互助、互聯網式的磁場,使身心輕鬆愉悅。吃食自己種植的有機 瓜菜,營養均衡身心定會健康,必然不用跑醫院打針吃藥、上氧氣罩。安心修 持,經過一段時間,體內的毒素必然排出。身心健康,修持會更得力。共同熏 修的凝聚力,會形成極大的輻射能,自然感應得十方諸佛菩薩護持。一幅無疾 而終,笑著進入七寶池的莊嚴境界定然出現。這才是不枉我們信佛、學佛、念 佛。自身能完成這件超科學的偉大功程,還能利益後來無量眾生。

這是一項賺定的投資,誰不動心?不動心者,顯然是福薄障重,疑慮重 重,未肯立定衝天志,堅固願跳出這個無始又無終的生死大旋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