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愍法师德相

信佛前,常愍法师是位美容师,在平凡生活中一直找寻人生的意义,她曾加入教会,为积存的疑问找答案,但她对得到的答案并没有共鸣,反而产生更多疑问, 她失落地退出教会。

一天,莫居士、她的顾客及知交、送她一本书,她当时不知莫居士是佛教徒和那是什么书,只当普通小说来看,原来这就是「大佛顶首楞严经」,一看之下,她如大梦初醒,内心发出惊叹,久存的疑问也同时消失。原来世界是众生业力所感,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性,一切事物都逃不出因果法则。

她信佛后,参读了很多佛门经典及书刊,并依教修行,更在观世音菩萨像前发愿守持五戒,吃长素,天天诵地藏经,后来,她到泉慧法师的道场听经,约半年后的一个晚上,因一张毡子发出的霉味,她感到十分难受,脑海闪出佛陀遗教「观受是苦」,她反思一生的经历,到底自己在追求甚么呢? 世间的快乐只是幻象, 若不冲破物欲的牢狱,便永无解脱之期,经过一夜翻腾,她决定把美容生意送给别人,然后安然出家,莫居士则爽快地当了她的护法。

出家后,常愍法师经常跟随恩师泉慧法师到处弘法,并于一九九七年首次单独在悉尼宣讲地藏菩萨本愿经,由于参加的信众非常踊跃,为使当地信众得以多近三宝,便发愿筹建佛教道场,在恩师的支持下成立楞严学处澳洲分处,经历了无数的困难和十年寒暑,分处终在二零零八年十月五日开幕, 并由常愍法师代为处理分处的弘法大愿。